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EMA发布关于使用Lagevrio (molnupiravir,莫努匹拉韦)治疗COVID-19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Molnupiravir-784x441-768x432.jpg

EMA的人用药物委员会(CHMP)已经发布了关于使用Lagevrio(也称为molnupiravir或MK 4482)治疗COVID-19的建议。该药物目前尚未在欧盟获得授权,可用于治疗不需要补充氧气且患严重COVID-19风险增加的COVID-19成人。应在诊断出COVID-19后和症状开始后5天内尽快给予Lagevrio。该药可作为胶囊使用,应每天服用两次,持续5天。

EMA发布此建议是为了支持国家当局,鉴于整个欧盟因COVID-19引起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不断上升,国家当局可能会在上市许可之前决定可能的早期使用该药物,例如在紧急使用环境中。

该建议是在对数据进行审查之后提出的,包括有关药物质量和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研究的结果的数据。作为本建议的一部分,对至少一种基础疾病导致其面临严重COVID-19风险的非住院、未接种疫苗的患者进行了主要研究的中期结果进行了评估。Lagevrio,当以800mg的剂量每天两次给药时,当症状开始后5天内开始治疗时,降低了住院和死亡的风险。治疗开始后约一个月,服用Lagevrio的患者中有7.3%(385人中有28人)服用Lagevrio,而服用安慰剂(虚拟治疗)的患者中有14.1%(377人中有53人)住院或死亡;与安慰剂组的八名患者相比,Lagevrio组没有一名患者死亡。

在安全性方面,在治疗期间和最后一剂Lagevrio后14天内报告的最常见的副作用是腹泻,恶心,头晕和头痛,所有这些都是轻度或中度的。

不建议在怀孕期间和可能怀孕并且没有使用有效避孕措施的女性中使用Lagevrio。可以怀孕的妇女必须在治疗期间和最后一剂Lagevrio后4天内使用有效的避孕措施。母乳喂养应在治疗期间和治疗后 4 天内中断。这些建议是在动物实验室研究表明高剂量的Lagevrio可以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时给出的。

EMA的拟议使用条件发布在EMA网站上。

该机构的建议现在可用于支持在上市许可之前可能使用该药物的国家建议。

与此同时,在可能申请营销授权之前,正在进行更全面的滚动审查。EMA将进一步沟通此次审查的进展情况。

更多关于药物的信息

Lagevrio是一种口服抗病毒药物,可降低SARS-CoV-2(导致COVID-19的病毒)在体内繁殖的能力。它通过增加病毒遗传物质(称为RNA)中的改变(突变)数量来做到这一点,从而损害SARS-CoV-2繁殖的能力。

Lagevrio由Merck Sharp&Dohme与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合作开发。

原文:https://www.ema.europa.eu/en/news/ema-issues-advice-use-lagevrio-molnupiravir-treatment-covid-19

0
关键字:
上一篇: EMA开始审查Paxlovid治疗COVID-19患者的情况
下一篇:EMA收到Xevudy(sotrovimab)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的上市许可申请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