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诺华CAR-T疗法获美国FDA优先审评资格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药明康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3月29日,诺华宣布美国 FDA 已为其 CAR- T 疗法 CTL019(tisagenlecleucel-T)的生物制剂许可申请颁发了优先审评资格。这意味着诺华首款 CAR- T 生物制剂许可申请的审批流程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缩减。

CTL019 最初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发。2012 年,诺华与宾夕法尼亚大学达成全球合作协议,共同研究、开发与商业化包括 CTL019 在内的多项 CAR- T 疗法,用以癌症治疗。目前,CTL019 申请上市的适应症为儿童或年轻人中复发或难治性的急性 B 细胞型淋巴性白血病(B-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在过去 5 年里,我们在癌症的个体化治疗上做出了大量努力,并在细胞工程的开发与应用上取得了巨大进展,” CAR- T 疗法先驱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的 Carl June 教授说道:“现在我们知道,它能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试验中治疗患者,我们观察到的试验结果也表明对于那些常规疗法不起作用的血液癌症来说,它有望成为一种新的治疗模式。”

在先前一项名为 ELIANA 的 2 期临床试验中,CTL019 取得了良好的疗效。一共有 50 名患者参与了这项临床试验,而在接受 CTL019 治疗的 3 个月后,高达 82% 的患者的症状出现了完全缓解,或全血细胞计数不全的完全缓解。治疗后,没有一名患者因“细胞因子风暴”(cytokine release syndrome)死亡。去年 12 月,这项研究也在美国血液学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的大会上得到报道。

“CTL019 让诺华站在了免疫细胞疗法领域的科学与开发前沿,这是一种创新的疗法,用以治疗缺乏疗法的特定癌症,”诺华全球药物开发负责人兼首席医学官 Vas Narasimhan 博士说道:“CTL019 申请的接受与这项优先审评资格让我们离为这些患者送上这一创新疗法又更近了一步。”


0
关键字:
上一篇: FDA批准Ocrevus(ocrelizumab)治疗复发性多发性硬化症(MS)和原发性进行性多发性硬化症(PPMS)
下一篇:首个氘代药物、改良四环素、和掉队的IDO抑制剂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