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FDA批准预防婴幼儿RSV的新药Beyfortus

发布日期:2023-07-22 来源:FDA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7月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Beyfortus(nirsevimab-alip)用于预防在第一个RSV季节出生或进入第一个RSV季节的新生儿和婴儿以及24个月以下的儿童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下呼吸道疾病,这些儿童在第二个RSV季节仍然容易患上严重的RSV疾病。

“RSV可以在婴儿和一些儿童中引起严重疾病,并导致每年大量的急诊科和医生办公室就诊,”FDA药物评估和研究中心传染病办公室主任John Farley,医学博士,MPH说。“今天的批准解决了对产品的巨大需求,以帮助减少RSV疾病对儿童,家庭和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

RSV 是一种在所有年龄组的个体中引起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毒。虽然大多数婴幼儿会出现轻微的感冒样症状,但一些婴儿,尤其是第一次感染的婴儿,会出现下呼吸道疾病,如肺炎和细支气管炎(肺部小气道道肿胀),这通常会导致急诊科或医生办公室就诊。早产儿以及患有早产儿或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的慢性肺病患严重 RSV 疾病的风险最高。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美国每年约有 1% 至 3% 的 12 个月以下儿童因 RSV 住院。

在美国大部分地区,RSV 环流是季节性的,通常在秋季开始,在冬季达到高峰;它通过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Beyfortus是一种具有抗RSV活性的单克隆抗体。单克隆抗体是实验室制造的蛋白质,模仿免疫系统抵抗病毒等有害病原体的能力。在 RSV 季节之前或期间单次肌内注射一剂 Beyfortus 可在 RSV 季节提供保护。

Beyfortus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三项临床试验(试验03,04和05)的支持。疗效的关键衡量标准是在Beyfortus给药后150天内评估的医学护理RSV下呼吸道感染(MA RSV LRTI)的发生率。MA RSV LRTI包括所有医疗保健提供者就诊(医生办公室,紧急护理,急诊室就诊和住院),用于临床严重程度恶化和RSV检测阳性的下呼吸道疾病。试验03和04是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

试验03纳入了1名早产儿(胎龄大于或等于453周,妊娠不到29周),这些早产儿出生在或进入第一个RSV季节。在试验中的35,1名早产儿中,453名接受了单剂量的Beyfortus,969名接受了安慰剂。在接受Beyfortus治疗的婴儿中,484名(25.2%)经历了MA RSV LRTI,而接受安慰剂的婴儿为6名(46.9%)。与安慰剂相比,Beyfortus将MA RSV LRTI的风险降低了约5%。

对于试验04,试验中的主要分析组包括1,490名足月和晚期早产儿(胎龄大于或等于35周出生),其中994名接受单剂Beyfortus,496名接受安慰剂。在接受Beyfortus治疗的婴儿中,12名(1.2%)经历了MA RSV LRTI,而接受安慰剂的婴儿为25名(5.0%)。与安慰剂相比,Beyfortus将MA RSV LRTI的风险降低了约75%。

试验05是一项随机、双盲、活性(帕利珠单抗)对照、多中心试验,支持在24个月以下的儿童中使用Beyfortus,这些儿童在第二个RSV季节仍然易患严重RSV疾病。该试验招募了925名早产儿和患有早产儿或先天性心脏病的慢性肺病婴儿。试验05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数据为使用该人群使用Beyfortus预防MA RSV LRTI提供了证据。

Beyfortus可能的副作用包括皮疹和注射部位反应。Beyfortus不应给予对Beyfortus活性成分或其任何赋形剂有严重超敏反应史的婴儿和儿童。

Beyfortus附带有关严重超敏反应的警告和预防措施,包括过敏反应,已在其他人IgG1单克隆抗体中观察到。对于有临床意义的出血性疾病的婴儿和儿童,应谨慎给予Beyfortus。

Beyfortus获得了该适应症的快速通道指定。

FDA将这一批准授予阿斯利康。

0
关键字:
上一篇: FDA 批准首个非处方每日口服避孕药Opil
下一篇:FDA 批准首个治疗产后抑郁症的口服药物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