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卫材在中国推出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新药Cidine(希笛尼)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日本药企卫材(Eisai)近日宣布其中国子公司卫材中国(总部:江苏省苏州市)在中国市场推出胃肠促动力剂Cidine(酒石酸西尼必利,中文品牌名:希笛尼),该药适用于轻度至中度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患者,改善早饱、餐后饱胀不适、腹部胀气症状。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查排除引起上述症状的器质性疾病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在中国,FD患病率约为20%,虽为良性疾病,但常反复发作,病程较长,患者大多四处就医,重复大量检查,不仅耗费医疗资源,给个人和社会均带来巨大经济负担,也使患者身心俱疲,严重影响其生活和工作,导致生活质量下降。

目前,临床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促胃动力药物较为有限,Cidine的上市将打破中国促胃动力领域17年没有新药上市的局面,将给患者带来全新的治疗选择。

Cidine由西班牙制药公司Almirall发现,卫材与该公司在2010年3月签署授权协议,获得了该药在中国市场的独家开发、生产及销售权利。

Cidine通过作用于消化道内神经丛的5羟色胺4(5-HT4)受体,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同时该药具有的轻度的抗多巴胺活性也能刺激乙酰胆碱的释放,对治疗效果也有一定的贡献。而乙酰胆碱能增加整个消化系统的运动和分泌活动,从而改善胃肠功能。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在2015年的市值为1152亿美元,并且正以7%的速率保持高速增长。卫材表示,中国是驱动卫材全球业务的一个关键区域,而胃肠道疾病是卫材专注的一个重点治疗领域。Cidine在中国的上市,将进一步强化卫材中国现有的胃肠道产品组合,同时有望解决中国广大胃肠疾病患者的多样化需求。 

0
关键字:
上一篇: 美国FDA授予强生靶向抗癌药erdafitinib突破性药物资格
下一篇:默沙东肿瘤免疫疗法Keytruda获英国NICE批准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