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FDA批准首个急性髓性白血病(AML)靶向新药Rydapt(midostaurin)

发布日期:2017-04-30 来源:医药魔方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FDA 4月28日批准诺华Rydapt(midostaurin),用于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携带FLT3突变的新确诊成人急性髓性白血病。FDA同时批准了Invivoscribe Technologies公司的伴随诊断试剂盒LeukoStrat CDx FLT3。

AML是一种快速进展的血液和骨髓肿瘤,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大而明显升高,中位发病年龄为66岁。在美国的AML中,适合接受骨髓移植的患者不足10%,而且大多数患者对化疗无响应并且会进展成复发或难治性AML,5年生存率大约20%~25%。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的估计,2016年美国大约有19930例新确诊AML患者,10430例死亡AML患者。

FLT3突变是AML患者中一种常见的基因突变,与患者预后较差相关。midostaurin是一种口服多激酶抑制剂,可抑制多种调控细胞生长的关键激酶,包括Flt3,因此被开发用于携带FTL3突变的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患者的治疗,是首个用于治疗AML的靶向药物。FDA还批准Rydapt用于治疗罕见血液疾病(侵袭性全身性肥大细胞增多症)。

FDA曾授予midostaurin优先审评、快速通道(肥大细胞增多症)和突破性药物资格(AML)。一项代号为RATIFY的随机研究入组了717例初治AML患者,结果显示,与仅接受化疗的患者相比,Rydapt联合化疗可显著延长患者的生存期(74.7 vs 25.6个月)。

Rydapt治疗AML的常见不良反应包括白细胞减少、恶心、黏膜炎、呕吐、头痛、皮肤瘀点、肌肉骨骼疼痛、鼻出血、高血糖、上呼吸道感染。

FDA新闻链接: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555778.htm

0
关键字:
上一篇: 重磅!FDA今日批准近十年来首个肝癌药物
下一篇:重磅!膀胱癌免疫疗法药物Imfinzi获美国FDA加速批准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