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英国上市首个遗传性凝血因子X缺陷药物Coagadex

发布日期:2016-06-12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近日,英国生物制药公司Bio Products Laboratory (BPL) 的Coagadex在英国批准上市,这是英国首个获批的治疗罕见出血性疾病——遗传性凝血因子X缺陷症的药物。

与血友病相似,凝血因子X缺陷是一种遗传性疾病,男性和女性的患病率相同,患者主要症状是出血不止。据估计,该疾病的患病率是1/500,000,欧洲的患者数量大约是700人,患者有可能出现脑部、肺部、胃肠道的出血,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Coagadex是一种血浆来源的凝血因子X,去年10月份,FDA批准其用于控制12岁以上患者的出血症状,以及具有轻度出血症状的患者在手术中使用。今年3月份,该药物在欧洲获批,用于出血时间的治疗和预防,以及围手术期患者出血情况控制。FDA批准该药物是基于一项开放性临床试验的数据,受试者为16名患有中度至重度遗传性凝血因子X缺陷的患者,结果表明患者仅需服用一剂药物就能够有效地控制出血症状,并且恢复的速度也很快。此外,该药物在体内的半衰期为30小时,使得医生在手术中能够灵活地控制给药剂量。圣乔治医学院的血友病中心负责人Steve Austin表示,此前对于遗传性凝血因子X缺陷症的治疗主要依赖于输入血浆或凝血因子,而Coagadex是首个针对于这种特定遗传疾病、具有高度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临床药物,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是欧洲首个上市Coagadex的国家。

0
关键字:
上一篇: FDA批准Jentadueto XR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
下一篇:欧盟批准罗氏安维汀(Avastin)联合特罗凯(Tarceva)一线治疗EGFR激活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NSCLC)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