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BMS发布Opdivo治疗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生存期数据

发布日期:2016-04-20 来源:医药魔方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4月19日,BMS在2016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2016)上宣布了PD-1单抗Opdivo(nivolumab)首个治疗复发或转移性头颈部鳞状细胞癌(SCCHN)的总生存期(OS)数据。这项代号为CheckMate -141的开放标签、随机、III期研究在接受过铂类药物的复发或转移性SCCHN患者中比较了nivolumab 3 mg/kg(静脉注射,2周1次)与甲氨蝶呤 40 mg/m2+多西他赛30 mg/m2+西妥昔单抗400 mg/m2(静脉注射,每周1次)的治疗差异,主要终点定义为OS,次要终点定义为客观应答率(ORR)和无进展生存期(PFS)。

结果显示,nivolumab治疗组的死亡风险降低了30%,中位OS为7.5个月,对照组为5.1个月;nivolumab治疗组的1年生存率为36%,对照组为16.6%。在安全性方面,CheckMate -141的研究结果与之前的数据相似。

另外,在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阳性的患者中,Opdivo和对照组的OS分别为9.1和4.4个月;在HPV感染阴性的患者中,Opdivo和对照组的OS分别为7.5和5.8个月。

在接受随机分组的患者中,共有72%(260例)的患者为PD-L1阳性,PD-L1阳性患者平均分布于各亚组。结果显示,在PD-L1表达水平>1%的患者中,Opdivo和对照组的中位OS分别为8.7和4.6个月;在PD-L1表达水平<1%的患者中,Opdivo和对照组的中位OS分别为5.7和5.6个月

基于中期分析结果以及独立的数据监测委员会的建议,CheckMate -141研究于2016年1月提前终止。

俄亥俄州立大学Wexner医疗中心Maura Gillison教授对AACR2016上报告的数据评论称:铂类药物化疗后疾病进展的SCCHN患者预后极差,目前没有可以改善生存率的全身治疗药物。CheckMate -141研究证实,无论患者PD-L1表达水平和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状况如何,Opdivo相比标准治疗选择都有明显生存获益。”

0
关键字:Opdivo 头颈癌
上一篇: 艾伯维丙肝组合疗法ABT-493/ABT-530获得喜人成果
下一篇:辉瑞突破性乳腺癌新药Ibrance III期临床一线治疗ER+/HER2-乳腺癌获得成功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