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速递 | 完全缓解近3年!Kite TCR-T疗法展现积极前景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药明康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170818134124.jpg

今日,前沿细胞疗法新锐公司Kite Pharma公布了其创新TCR-T细胞疗法的最新进展。这项与美国癌症研究所(NCI)合作的研究表明,TCR-T疗法有潜力为常见的实体瘤带来治疗的希望。

Kite以业内CAR-T疗法的先驱者之一而闻名,其主导的CAR-T疗法axicabtagene ciloleucel已得到了美国FDA颁发的优先审评资格。不久前,美国FDA也决定不对该创新疗法的上市做进一步的委员会评估,体现了对其的认可。如果一切顺利,这款疗法有望在今年上市,造福患者。

在CAR-T疗法之外,Kite同时也在开发TCR-T疗法。TCR是T细胞受体(T cell receptor)的缩写。在普通的T细胞上,这些受体能特异性地识别癌细胞表面或内部的靶点。在Kite的TCR-T疗法中,研发人员分离出内源的TCR,并加以工程化改造,将其引入全新的T细胞,并输注回人体。这样一来,带有靶向癌细胞能力的T细胞数量将大增,有望对多种实体肿瘤与血液肿瘤进行识别与攻击。

微信图片_20170818134117.jpg

▲TCR-T疗法的作用机理(图片来源:Kite官方网站)

本次收获积极数据的TCR-T疗法,靶向的是MAGE A3抗原。这种癌症抗原在膀胱癌、食管癌、宫颈癌、头颈癌、肺癌、卵巢癌、以及其他癌症中普遍存在。按设想,这款疗法有望能对多种实体瘤进行治疗。

在一项剂量递增的研究中,17名患有转移性实体瘤的患者在化疗后,接受了MHC II类限定(MHC class II restricted),针对MAGE A3的TCR-T疗法。其中,4名患者出现了缓解,1名转移性宫颈癌患者出现了完全缓解,并持续了29个月。此外,3名患者出现了肿瘤尺寸的缩小,他们体内的TCR-T细胞水平在治疗的一个月后也有显著上升。这3名患者里,一名患有尿路上皮癌的患者在治疗后的第19个月时还处于部分缓解中。该研究中没有出现预料外的脱靶毒性,也没有出现和治疗相关的死亡事件。

“我们对合作伙伴NCI进行的这项研究的结果感到非常兴奋,它表明TCR-T疗法在常见实体瘤中的治疗潜力,”Kite的研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David Chang博士说道:“基于这项概念验证性研究,我们启动了KITE-718项目。它将整合Kite的下一代T细胞生产技术,以增强细胞的扩增与持久性。NCI这项研究的发现能在我们推进KITE-718项目时,给我们提供信息上的帮助。KITE-718将治疗转移性实体瘤,这有着巨大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David Chang博士提到的KITE-718是一项单臂、剂量递增的试验,旨在评估TCR-T疗法的安全性与有效性。目前它正在招募患者。我们期待这项研究能取得积极成果,为患者们早日带来创新的癌症细胞疗法!

参考资料:

[1] Kite Highlights Publication from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Demonstrating Responses in Patients with Metastatic Solid Tumors Treated with T Cell Receptor (TCR) Therapy Targeting MAGE A3

[2] Kite Pharma官方网站

0
关键字:
上一篇: 速递 | 诺和诺德糖尿病新药semaglutide三期临床结果卓越
下一篇:罗氏新药组合显著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期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