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FDA发布沙格列汀和阿格列汀心衰警告

发布日期:2016-04-07 来源:医脉通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日前就两种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沙格列汀和阿格列汀潜在增加心衰风险发布警告。

FDA宣布将会在这两种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药物标签中添加警告,以提醒相关人员这两种药物可能增加心衰风险,尤其是伴有心血管疾病或肾脏疾病的患者。

FDA在声明中说道:“对于心衰患者,医生应考虑停用包含沙格列汀和阿格列汀的药物并加强患者血糖监测。如果目前治疗仍不能使患者血糖得到良好控制,可考虑其他降糖药。”

这两种药物的组合产品同样受到影响,包括沙格列汀和缓释盐酸二甲双胍组成的复合片剂(Kombiglyze XR)、阿格列汀与盐酸二甲双胍固定剂量复合片剂(Kazano)和阿格列汀与吡格列酮复合片剂(Oseni)。

此举基于两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血管结局试验和2015年4月听证会上FDA内分泌和代谢药物咨询委员会提出的标签修改建议。在当时会议上,专家小组对沙格列汀较阿格列汀更大的心衰风险表示担心,但由于机制不清且两种药物属于同类药物,多数选择在两种药物使用时进行警告。

然而,在此期间,第三项有关DPP-4抑制剂(西格列汀)的心血管结局试验(TECOS)显示所有接受西格列汀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无心衰风险增加迹象。

三项相关研究

糖尿病患者沙格列汀心血管结局评估-心肌梗死溶栓研究(SAVOR-TIMI 53)和阿格列汀与标准治疗心血管结局对比评估(EXAMINE)结果首次在2013年的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上公布,并于后来发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FDA对这两项研究进行了安全审查。

沙格列汀试验纳入16492名伴有心血管疾病或心血管疾病风险较高的2型糖尿病患者。结果显示心血管事件整体风险不增加,但参与者首次因心力衰竭住院率增加27% (3.5% vs 2.8%)并且全因死亡率也潜在增加。危险因素包括心力衰竭病史或肾脏损伤。((N Engl J Med 2013 Oct 3))

EXAMINE试验纳入5380名患者,其中接受药物治疗组患者因心力衰竭住院的比例为3.9%,而安慰剂组这一比例为3.3%。尽管两组统计学差异不显著(HR,1.19),但心力衰竭并非该研究的终点。(N Engl J Med 2013 Oct 3)

TECOS试验关于西格列汀的研究结果首次在2015年美国糖尿病协会(ADA)年会上公布(详情),同时在线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TECOS试验中研究人员发现,相比安慰剂,西格列汀治疗不增加心力衰竭住院风险。2015年9月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公布的另一项深入研究证实了此结果。

医脉通编译自:FDA Warns of Heart-Failure Risk With Two Diabetes Drugs.Medscape.April 05, 2016

0
关键字:沙格列汀 阿格列汀 西格列汀 FDA
上一篇: 吉利德HIV新药Descovy获FDA批准
下一篇:欧盟CHMP支持批准卫材新型抗癌药Halaven治疗脂肪肉瘤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