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AB Science公司宣布马赛替尼3期ALS试验积极的中期结果

发布日期:2016-04-05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AB Science公司2016年4月4日报告:针对马赛替尼(masitinib)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3期随机对照试验的预先定义的分析,达到其主要目的。

研究AB10015是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2/3期研究,在ALS患者中评估马赛替尼+利鲁唑与安慰剂+利鲁唑相比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根据研究协议,计划在191位患者(研究招募数量的一半)完成48周的治疗后进行中期分析。中期分析的主要端点基于ALS功能评定量表-修订版(ALSFRS-R)从基线到48周的改变。ALSFRS-R得分是一个验证评级工具,用于监控ALS患者残障的发展状态,与生活质量和生存状况显着相关。该端点是EMA和FDA指南中所推荐的。

次要分析包括用力肺活量(FVC)和功能结合评估(CAFS)从基线到48周的改变。FVC是呼吸功能的一个指标,CAFS是基于生存期和ALSFRS-R得分改变而归类患者的另一种验证端点。

中期分析被设计为:如果预先规定的治疗组之间的差异能够被检测到(p值<0.0311),则表示成功。

主要分析是成功的,意向性治疗(intention-to-treat,ITT)人群中,p值<0.01。所有主要端点的敏感性分析也是积极的。该研究在次要端点FVC和CAFS方面也是成功的。在两个治疗组之间,不良事件(AEs)的频次、严重AEs和AEs导致停药的状况相似。

即时网络直播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

AB Science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共同创始人Alain Moussy说:"这项ALS研究的积极结果是马赛替尼神经病学开发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计划与EMA和FDA共享数据,以讨论递交马赛替尼治疗ALS上市许可申请的可能性"。

AB Science 公司科学委员会主席Olivier Hermine教授说:"非临床数据显示,马赛替尼在ALS动物模型中是有效的,通过阻断神经胶质细胞的增殖,减少运动神经元萎缩。这项临床研究积极的结果表明,这种新型作用机制与治疗人类ALS相关"。

该研究国际协调员Mora博士说:"ALS是一种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存在很大的未满足医疗需要。治疗ALS患者面临挑战,利鲁唑获批超过20年后的今天依然没有能够(显著)改善患者生存期的药物。因此,这项马赛替尼3期随机试验的中期结果令人印象深刻而颇受鼓舞,如果能够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我们可能很快就能拥有新的和更有效的治疗选择。"

孤儿药地位

马赛替尼获得了FDA治疗ALS的孤儿药地位。

研究基本原理基于以小胶质细胞和肥大细胞为靶点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ALS这种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小胶质细胞、肥大细胞和星形胶质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破坏运动神经元细胞。马赛替尼以肥大细胞和小胶质细胞为靶点,在小鼠和大鼠模型中表现出能够减少运动神经元死亡和萎缩。

马赛替尼治疗ALS的科学原理基于以下特性:

根据在蒙得维的亚巴斯德研究所Luis Barbeito博士实验室进行的临床前研究,马赛替尼的主要作用机制是通过抑制CSF-1R受体来调节异常的神经胶质(细胞)激活。针对这一靶点,马赛替尼能够抑制胶质细胞的增殖和激活,包括诱导运动神经元死亡的异常表型。

作为次要作用机制,马赛替尼通过抑制c-Kit/SCF和LYN/FYN信号通路作用于肥大细胞。因此,马赛替尼能够调节血脑屏障渗透性和肥大细胞活性,包括肥大细胞-小胶质细胞相互作用,减少炎症介质的释放。

原始出处:AB Science Announces Positive Interim Results from Phase 3 Trial of Masitinib in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also known as Lou Gehrig's disease

0
关键字:马赛替尼
上一篇: 百时美免疫组合Opdivo+Yervoy一线治疗黑色素瘤获欧盟CHMP支持批准
下一篇:FDA的cGMP法规常见术语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