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FDA拒绝PTC公司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药物ataluren上市

发布日期:2016-03-04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FDA最近表示,拒绝PTC公司开发的用于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药物ataluren上市。这一结果对PTC来说无疑是一个严重打击。按照FDA给出的理由,该药物未能在对比试验中达到理想疗效。而这一消息也使得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


此前PTC在关于ataluren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的两项临床研究都宣告失败,但是公司一直试图说服FDA对现有数据进行亚群分析以确定适合用ataluren治疗的患者亚群。现在看来PTC的努力应该已经付诸东流。相关产业人士指出,除非PTC公司再开展一次新的临床三期研究,否则几乎不可能让FDA回心转意。然而,面对高昂的临床三期研究费用,ataluren能否不负众望仍然是个未知数。


事实上,FDA此次的决定对PTC公司的打击远不止美国市场。由于FDA最终将ataluren拒之门外,欧洲的EMA或许也会增加对PTC公司产品审核的力度。2014年EMA向PTC的一项药物授予了加速审批待遇。此外,目前PTC公司已经在欧洲多个国家上市该药物用于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此次消息公布后,德国于上周已经率先采取措施,取消其药物价格的补贴。预计其他一些国家的管理部门也会采取行动。


而杜氏肌营养不良一直是各大医药公司眼中的一个雷区。在这个领域折戟的生物医药公司远不止PTC一家。此前BioMarin公司的酮类药物drisapersen也被FDA拒之门外。而另一家公司Sarepta公司开发的eteplirsen最近则正在经受FDA最严格的审查。而另一方面,作为一种罕见疾病,杜氏肌营养不良患者首先会出现行动障碍,随着病情发展,患者最终会痛苦死去,市场上目前急需治疗或缓解这种疾病的药物。因此,FDA如此严格的对待该领域的药物也让一些患者难以置信。

原始出处:PTC: With no evidence of Duchenne MD efficacy, FDA barred regulators' doors to ataluren

0
关键字:
上一篇: 卫材新型抗癌药Halaven获日本批准治疗软组织肉瘤(STS)
下一篇:安进多发性骨髓瘤新药Kyprolis英国获批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