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葛兰素史克发布COPD药物Relvar Ellipta积极临床试验结果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近日发布临床试验数据称,其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药物Relvar Ellipta在减少患者急性发作方面,优于目前的标准疗法。

Relvar Ellipta为每日1次的吸入型糖皮质激素(ICS)糠酸氟替卡松(FF)和长效β2受体激动剂(LABA)维兰特罗(VI)的复方药物。这项包含2802名患者、名为Salford Lung Study (SLS) 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和长效毒蕈碱拮抗剂(LAMA)、长效β2受体激动剂(LABA)以及吸入性糖皮质激素(ICS)等常规标准疗法相比,在减少患者急性发作方面Relvar Ellipta的疗效更为显着。

与常规标准疗法相比,使用Relvar Ellipta (fluticasone/vilanterol, FF/VI)的COPD患者,其中至重度急性发作概率降低了8.41个百分点,具有统计学上的显着差异,而副作用的发生率和其它药物相似。

葛兰素史克新药研发部门负责人Patrick Vallance表示,公司与NHS的临床协会密切合作,从患者的日常使用出发,研究了Relvar Ellipta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了确保Salford临床试验中的数据尽可能的真实可信,葛兰素史克作出了巨大的长期投资,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人员培训。以目前的试验结果来看,这样的投入显然是值得的。NHS基金会的呼吸疾病专家Jrgen Vestbo也指出,通过Salford临床试验,研究人员对治疗选择、患者行为等影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治疗效果的因素产生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去年的一项III期临床试验中,葛兰素史克测试另一款COPD药物BREO Ellipta在降低COPD患者因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方面的有效性,结果显示,尽管BREO Ellipta组的全因死亡率比对照组低12.2个百分点,但是未能达到统计学上的显着性。这次的临床试验结果成功逆转了葛兰素史克COPD药物管线的负性局面。目前Relvar Ellipta已经在欧盟、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获批,用于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哮喘的治疗。

0
关键字:
上一篇: 吉利德丙肝新药Epclusa(sofosbuvir/velpatasvir)获欧盟CHMP支持批准
下一篇:诺华将向FDA提交NSCLC组合疗法Tafinlar-Mekinist上市申请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