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阿斯利康替格瑞洛(ticagrelor,倍林达)关键临床研究未达主要终点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丁香园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阿斯利康心脏疾病用药替格瑞洛在一次大型临床试验中没能帮助中风患者获益,这使得该公司对替格瑞洛到 2023 年达成 35 亿美元年销售额的预期受到打击。

这家英国制药商在 23 日表示,研究发现血液稀释剂替格瑞洛相比目前标准用药阿司匹林在防止中风患者疾病发作九十天内反复发作方面没有明显的优势。临床试验中,服用阿斯利康药物的患者出现中风复发,心脏病发作或死亡的人数相比阿司匹林组更少,但数据差异无统计学显著性。

阿斯利康曾希望这项研究为治疗心脏发作的替格瑞洛增加适应症使用范围,为其开辟一个新的市场。一些分析师也曾认为替格瑞洛获得成功会创造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赛诺菲的非专利药Plavix曾表现出对此适应症有限的获益,而替格瑞洛更有效。

替格瑞洛在2015年的销售额为 6.19 亿美元。目前对产品的销售预期是到 2020 年达到 18.7 亿美元,积极的试验结果本来可以推动分析师对该药物的共同预期。阿斯利康对其产品的预期是到 2023 年达成 35 亿美元,替格瑞洛是未来该公司达成 450 亿美元年销售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公司宣布对辉瑞公司在 2014 年收购意图的防御手段。

阿斯利康替格瑞洛业务部负责人 Helfgott 表示,「这确实是一次挫折,但在这个阶段,我们不会提供对销售预期(35 亿美元)的任何新的指导意见。」SOCRATES 临床试验的完整结果将在5月10到12日于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中风协会会议上发布,Helfgott 称。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 Parks 表示,根据这次临床试验失败的消息,他已经将对替格瑞洛到 2022 年的销售预期从 35 亿美元减少至 19 亿美元。

OCRATES 临床试验也有积极的一面,替格瑞洛没有出现任何新的安全问题,而医生通常会对这类药物可能导致出血等相关风险存在担忧。

阿斯利康公司股价在过去的 12 个月已经下跌了 19%,当地时间 23 日中午恢复损失并上涨了 0.6%,与欧洲斯托克 600 药品行业指数涨幅一致。

替格瑞洛另一个用于评估对外周动脉疾病治疗效果的试验预计将在 2016 年下半年得到结果。「SOCRATES 临床试验的结果对其他的试验没有任何相关影响,」阿斯利康的心血管和代谢疾病的药物开发负责人 Bjork 表示,「我们仍然看好该产品的潜力,并对未来的结果感到非常兴奋。」


信源:AstraZeneca heart drug fails in key stroke trial

0
关键字:替格瑞洛 ticagrelor 倍林达 Brilinta
上一篇: Forum制药精神分裂药物Encenicline三期临床失败
下一篇:辉瑞PCSK9抑制剂类降脂药bococizumab第二个降脂III期研究获得成功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