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罗氏哮喘新药lebrikizumab临床三期研究中表现不佳

发布日期:2016-03-04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制药巨头罗氏这几天很难过!原因是公司眼中的希望之星,治疗哮喘症的药物,lebrikizumab在两项最新的临床三期研究中表现不如预期,这也为该药物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第一项临床研究Lavolta I中,研究人员根据血清中骨膜蛋白以及血液中嗜酸性粒细胞水平为标准筛选出了约2000名严重哮喘患者参与实验,结果显示lebrikizumab能够显着降低哮喘发生率,然而在同时进行的另一项临床三期研究Lavolta II中却未能得到相似的结果。


同时,在Lavolta I研究中,lebrikizumab还改善了患者肺活量水平,达到了其次要目标。尽管罗氏尚未公布具体研究数据,但一胜一负的战绩显然不能令罗氏高层满意。


众所周知,哮喘病药物市场规模庞大,但竞争激烈。众多强有力竞争对手都在该领域有自己的主打产品。例如阿斯利康正在进行后期临床研究的benralizumab以及再生元/赛诺菲搭档的dupilumab也被寄予很大期望,分析人士预计该药物到2020年的销售峰值将达到18亿美元之多。除此之外,梯瓦公司开发的IL-5新药reslizumab已经于去年十二月份通过了FDA专家委员会的不记名投票,建议其适用于12-17周岁患者群体。此外,葛兰素史克公司的IL-5注射剂药物mepolizumab已经于去年秋天抢先上市。


不过,此次失利并不代表罗氏公司大势已去。一方面lebrikizumab的具体研究结果尚未公布;另一方面罗氏并未把赌注全压在该药物上。此前,罗氏已经与安进公司达成协议,获得了其IL-33药物AMG 282授权,该药物目前正处于中期临床研究中。群雄逐鹿的哮喘病市场,谁能获得最后的风光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原文出处:Top asthma drug at Roche posts 1 win, 1 flop in identical PhIIIs

0
关键字:
上一篇: 诺和诺德长效胰岛素Tresiba治疗2型糖尿病(T2D)低血糖风险显著低于赛诺菲来得时(Lantus)
下一篇:Celldex恶性胶质瘤疫苗Rintega临床III期表现不佳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