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罗氏PD-1L新药atezolizumab公布最新膀胱癌II期临床数据

发布日期:2016-01-14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2016年1月14日讯 /生物谷BIOON/ --近日,罗氏公布了atezolizumab治疗局部晚期转移型尿路上皮癌患者的临床II期试验最新成果(项目编号IMvigor 210)。

Atezolizumab是一种基于PD-1L靶点设计的单克隆抗体研究药物,通过抑制PD-1L与T细胞表面的PD-1及B7.1结合,解除后两者介导的T细胞免疫抑制作用,进而诱导T细胞活化,重建机体对肿瘤细胞的监测和攻击能力。

IMvigor 210研究结果显示,具有PD-1L高表达的患者中位总体存活期(mOS)达到11.4个月,而总体受试人群平均mOS仅为7.9个月。此外,在对atezolizumab存在疗效响应的受试患者中,84%受试者可不受PD-1L水平变化影响而获得病情持续改善,其中位总体生存期达到11.7个月。结果还显示,atezolizumab具有良好耐受性,出现的不良反应与之前公布的临床试验数据相似。

罗氏拟计划递交atezolizumab上市申请

“Atezolizumab能够帮助更多晚期膀胱癌患者争取更长的生存时间,这的确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期待这一份积极数据能够尽早递交至FDA及各国药审机构,为临床上众多亟需药物治疗的患者带来福音”罗氏全球罗氏制药首席医疗官、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Sandra Horning 博士如是说。

目前,罗氏已计划向FDA及其他审评机构递交该临床数据,并进一步寻求突破性疗法认定。

除此之外,罗氏还启动了一项III期临床试验(编号IMvigor 211),主要对比atezolizumab和标准化疗方案对接受治疗后持续恶化的转移型尿路上皮癌患者的改善作用。试验中还将配套使用罗氏自主研发的伴随诊断试剂盒,用以检测患者体内PD-1L表达水平。生物谷Bioon.com)

原始出处:http://www.europeanpharmaceuticalreview.com/37689/news/industry-news/roche-presents-updated-results-for-atezolizumab-in-muc/

 

0
关键字:
上一篇: 迎战吉利德!艾伯维启动泛基因型丙肝鸡尾酒ABT-493/ABT-530大型III期临床项目
下一篇:Cell子刊:长期使用2型糖尿病药物利拉鲁肽可能会适得其反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