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美国FDA批准首个通用型CAR-T进入临床试验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药明康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从事基因工程技术研发的生物制药公司Cellectis公司宣布其通用型CAR-T疗法UCART123获得了美国FDA的批准,进入临床试验。这也是第一款获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试验的此类产品。

UCART123是一种在研的细胞疗法。它利用TALEN技术,对T细胞进行编辑,使之针对CD123抗原。此类抗原在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细胞与急浆样树突状细胞瘤(BPDCN)细胞上高度表达。这两种疾病都往往在骨髓中发病,且能在短期内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这是首个进入美国临床试验的通用型CAR-T疗法。FDA的批准不仅对我们公司意义非凡,对全球的生物技术与医药产业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Cellectis的首席医学官LoanHoang-Sayag博士说道:"我们的异源UCART产品有潜力让CAR-T疗法变得更为普及和经济,让全球的患者群体都能都用上这一创新疗法。"

按计划,本次临床试验将分为两部分。针对AML的试验将由威尔康乃尔医学院(WeillCornell)临床与转化白血病项目负责人GailRoboz博士负责,针对BPDCN的试验将由MD安德森癌症中心白血病部的两名科学家负责。

Cellectis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开启1期临床试验。

在2017的前瞻中,诸多业内资深人士认为CAR-T疗法将在今年迎来爆发。Cellectis取得的这个好消息,也为2017年开了一个好头。我们祝愿越来越多的CAR-T疗法能够尽快问世,造福患者。作为免疫治疗的最新技术,CAR-T市场空间巨大,预计我国CAR-T市场空间至少在1000 亿以上。

0
关键字:
上一篇: 大环内酯新抗生素solithromycin安全性遭FDA质疑
下一篇:GSK哮喘药物Nucala显著提高嗜酸性粒细胞哮喘患者生活质量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