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阿斯利康抗凝血药Brilinta/Brilique(替格瑞洛)用于脑卒中患者不优于阿司匹林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医药魔方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阿斯利康3月23日宣布了SOCRATES研究的一线结果。SOCRATES研究比较了Brilinta/Brilique(替格瑞洛,90mg每日2次)与阿司匹林(100mg每日1次)对40岁以上急性缺血性卒中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预防作用和安全性,主要终点是首次发生卒中(缺血性或出血性)、心肌梗死或死亡的时间。结果显示,虽然替格瑞洛组发生上述心血管事件的患者少于阿司匹林,但没有统计学意义,未到达终点。在安全性方面,SOCRATES研究的结果与Brilinta/Brilique已知的安全性数据一致。
Brilinta/Brilique(替格瑞洛)是一种P2Y12受体拮抗剂,可通过抑制血小板激活而发挥抗凝血作用,在降低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发生心肌梗死或心血管死亡等心血管栓塞事件风险方面已被证明优于氯吡格雷。
Brilinta/Brilique于2011年获得FDA批准上市,2015年全球销售额为6.19亿美元。阿斯利康2014年拒绝辉瑞收购时曾表示公司销售收入2023年有望达到450亿美元,Brilinta/Brilique就被阿斯利康寄予厚望,预期能达到35亿美元的销售峰值。阿司匹林最早由拜耳在1899年上市,2015年拜耳Aspirin Cardio的全球销售额仍高达5.24亿欧元。
替格瑞洛90mg目前主要用于降低ACS、NSTEMI(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和STEMI(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的心血管栓塞事件风险。替格瑞洛60mg用于治疗至少1年前经历过心脏病发作且处于进一步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性事件风险的患者。使用替格瑞洛90mg和阿司匹林或者其他双重抗血小板疗法治疗1年的患者,可以改用替格瑞洛60mg作为维持治疗。
阿斯利康主管全球药品研发的执行副总裁及首席科学官Sean Bohen表示:“我们将在不久召开的卒中大会上公布SOCRATES研究的详细结果,包括亚组分析数据。因为SOCRATES研究纳入的患者并不在Brilinta/Brilique已获批适应症的覆盖范围之内,我们将跟监管部门讨论SOCRATES研究的相关数据”。
PARTHENON(帕特农神庙)项目是阿斯利康史上最大规模的心血管结局研究项目,共招募了大约80000例具有较高心血管事件风险的患者,SOCRATES研究正是PARTHENON项目的一部分。2016年下半年,阿斯利康将会公布PARTHENON项目第4项研究(EUCLID研究)的结果。

0
关键字:Brilinta Brilique 抗凝血 替格瑞洛
上一篇: Ironwood制药启动难治性胃食管返流药物IW-3718 IIb期临床
下一篇:Forum制药精神分裂药物Encenicline三期临床失败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