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业界动态 >> 浏览文章

FDA发布草案指导EHR在临床中应用

发布日期:2016-05-25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电子健康档案(EHR)已经成为美国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大量使用这一系统提供的信息用于指导药物研发。为了更加规范这一庞大数据库的应用,FDA最近发布了一份指导研究人员在临床研究中使用该数据库的指导意见草案。

FDA希望通过这一指导意见,帮助研究机构更有效使用这些数据,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评价新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鉴于EHR的特点,FDA还希望这一系统在未来长时间尺度医疗保健数据以及上市后随访等多种类型的研究中起到重要作用。

草案编写者表示,该领域监管的缺乏与FDA严苛要求临床研究数据有效性之间存在重要冲突。FDA希望新药研发赞助者能够提供的数据足够有效、可靠和完整,以便FDA能够正确评价一种药物是否能够上市。因此,草案规定,建议研究人员使用的EHR数据符合ONC(Office of the National Coordinator for 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相关标准。这一措施将可以保证FDA评审人员对于相应数据的信任。不过,研究人员仍然可以采用非认证的EHR数据,但是FDA会为此设置额外标准以保证其数据有效性。

电子健康档案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是人们在健康相关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备查价值的电子化历史记录。它是存储于计算机系统之中、面向个人提供服务、具有安全保密性能的终身个人健康档案。EHR是以居民个人健康为核心,贯穿整个生命过程,涵盖各种健康相关因素、实现多渠道信息动态收集,满足居民自我保健、健康管理和健康决策需要的信息资源。

原始出处:FDA seeks feedback on use of EHR data in clinical research

0
关键字:
上一篇: 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公布:替诺福韦酯 埃克替尼降幅超 50%
下一篇:日本药企三巨头合作建立健康成人生物标志物综合数据库,加速创新药物研发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