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业界动态 >> 浏览文章

赛诺菲与Warp Drive签署协议开发创新抗癌药及新型抗生素

发布日期:2016-01-13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2016年1月13日讯--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近日宣布扩大并修正与美国Warp Drive Bio公司已有的合作,利用后者专有的SMART(小分子辅助受体靶向技术)和基因组挖掘平台,发现新型肿瘤疗法及抗生素。
根据新的协议内容,双方的合作将专注于开发靶向重要的人类癌基因(包括RAS,这是癌症中突变率最高的一个癌基因)的创新药物以及靶向革兰氏阴性菌的新型抗生素。

Warp Drive公司将在为期5年的合作期限内主导研究,而赛诺菲将获得开发及商业化所发现的候选药物的独家全球授权。若双方的4个合作项目全部成功,Warp Drive将获得总额超过7.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研究、临床及监管里程碑,同时也包括研发服务及药物获批后的特许权使用费。

癌症方面,双方最初将专注于3个既定的肿瘤学项目,靶向RAS癌基因蛋白的不同突变体和状态。Warp Drive将拥有选择权,将候选药物的开发由申报实验性新药申请(IND)推进至II期临床研究,赛诺菲将主导后续研究直至新药申请(NDA)。此外,赛诺菲还将主导合作所诞生的产品的全球商业化活动,Warp Drive有权在美国市场联合商业化所成功开发的肿瘤疗法。

抗生素方面,此次合作将集中于发现和开发靶向革兰氏阴性菌的新型抗生素,赛诺菲将主导全部的开发活动及全球商业化活动。

Warp Drive Bio公司于2012年创办,其背后拥有强大的顶级专家创始人,包括哈佛大学知名教授Gregory Verdine、哈佛基因组专家George Church、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生化学家James Wells。其中值得一提的是,Gregory Verdine教授可不是一般的纯学术教授,不仅学术地位高,有过许多重要的科学发现和成就,而且很有生意头脑和投资创业意识。自90年代以来,已经出任生物医药公司的科学顾问,自2004年以来,Gregory Verdine教授先后与他人共同创办了10家生物技术公司,其中包括Gloucester Pharmaceuticals (已被Celgene以6.4亿美元收购), Eleven Biotherapeutics, Aileron Therapeutics, Enanta Pharmaceuticals (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Warp Drive Bio在创办之初,获得了包括赛诺菲、第三岩创投、Greylock创投基金在内总额高达1.25亿美元的投资,赛诺菲之前已经承诺,如果Warp Drive Bio公司在未来完成预设的目标,将按事先约定收编Warp Drive Bio成为其子公司,同时保持其相对独立,可自由与其他公司达成新的合作交易。

Warp Drive Bio公司专注于利用基因组技术发掘自然界的药物。该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是:大自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新药创造者,不受传统药物的化学机理和合成局限性所禁锢。目前,该公司的基因库中已收集了全球最大的细菌基因组信息,正在利用所开发的基因挖掘平台筛选与基因靶向相关的药物。此外,该公司最新开发的SMART(小分子辅助受体靶向技术)有望成为一个革命性的平台,将解决之前一直被业界认为“无法成药(undruggable)”的癌症靶标。

信源:Sanofi and Warp Drive Bio to Collaborate on the Development of Novel oncology Therapies and Antibiotics based on Proprietary Platforms

 

0
关键字:
上一篇: 2016首桩收购大案!Shire 320亿美元收购Baxalta!
下一篇:EMA为新药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