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业界动态 >> 浏览文章

2016首桩收购大案!Shire 320亿美元收购Baxalta!

发布日期:2016-01-13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u=3805287748,129030881&fm=11&gp=0.jpg

2016年1月13日讯/生物谷BIOON/--几个月来,业内传得沸沸扬扬的Shire收购Baxalta一案终于尘埃落定。本周一,Shire宣布这桩交易最终以320亿美元成交,也算是了却了CEO Flemming Ornskov 的一桩心愿。

Shire以现金18美元/股加上股权,共计每股45.57美元的收购价将Baxalta纳入麾下。这次交易按照原计划进行,在某种意义上表明Shire是一个值得投资人信赖的收购方,收购Baxalta以后企业未来将更加明朗。

这次收购也让Shire瞬间完成了产业扩充,其业务从血液学拓展到免疫学、神经科学、溶酶体贮积症以及其它疾病领域。以罕见病为主要管线的Shire,合并后在拓展产业链的同时,仍然以罕见病药物为特色,据称合并后的公司每年收入的65%将来源于罕见病市场。降低成本是企业并购的重要原因之一,此番Shire和Baxalta的联姻也不例外。据悉,Shire将在并购完成后每年减少5亿美元的成本。

Baxalta自去年夏天从Baxter拆分之后,就不间断地与签订合作协议。就在上周,还与丹麦药企Symphogen签署了肿瘤免疫疗法研发协议。Baxalta将支付Symphogen一笔高达1.75亿美元的预付款,整个协议总价值16亿美元。

Shire的CEO Flemming Ornskov表示,这次两家公司合并,将会让Shire成为罕见病领域的绝对领跑企业,合并后双方将共同享有多个高价药品的特许经营权。目前Shire和Baxalta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合并后有望在2020年之前取得超过200亿美元的年收入。未来双方将共同创业,共享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2015年发生的辉瑞—艾尔建并购,刷新了医药行业并购的新纪录。2016年,企业并购仍将保持旺盛态势,作为新年第一大并购案,Shire—Baxalta为2016写下了故事的开端。(生物谷Bioon.com)

信源:Shire finally gets it done, bagging Baxalta in $32B buyout

 

0
关键字:
上一篇: 中国生物制药领域大事记(2016年1月4日-10日)
下一篇:赛诺菲与Warp Drive签署协议开发创新抗癌药及新型抗生素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