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新药快讯 >> 浏览文章

FDA批准处方鼻喷雾剂Opvee以逆转阿片类药物过量

发布日期:2023-06-04 来源:FDA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5月22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 ,这是第一个用于紧急治疗已知或疑似阿片类药物过量的成人和 12 岁及以上儿童患者的盐酸纳美芬鼻腔喷雾剂。这是 FDA 首次批准用于医疗保健和社区用途的盐酸纳美芬鼻腔喷雾剂。

“该机构继续推进 FDA 的药物过量预防框架,并采取可操作的步骤,通过支持开发新的药物过量逆转产品来鼓励减少危害,”FDA 专员 Robert M. Califf 医学博士说。第一种非处方阿片类药物逆转剂,纳美芬鼻腔喷雾剂的可用性为社区、减低危害团体和紧急救援人员提供了一种新的处方类阿片类药物逆转选择。”

药物过量仍然是美国的一个主要公共卫生问题,据报告,在截至 2022 年 11 月的 12 个月内,有超过 103,000 例发生了致命的药物过量,这主要是由非法芬太尼等合成阿片类药物引起的。

纳美芬是一种阿片受体拮抗剂,用于治疗急性阿片类药物过量。如果迅速给予纳美芬,它可以逆转阿片类药物过量的影响,包括呼吸抑制、镇静和低血压(即低血压)。新批准的产品可将 2.7 毫克 (mg) 的纳美芬输送到鼻腔中,可通过处方获得,旨在用于医疗保健和社区环境。

Opvee 的批准得到了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研究的支持,以及一项针对消遣性使用阿片类药物的人的研究,以评估该药物的起效速度。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鼻腔不适、头痛、恶心、头晕、潮热、呕吐、焦虑、疲劳、鼻塞和喉咙刺激、鼻痛(鼻痛)、食欲下降、皮肤发红(红斑)和出汗过多(多汗症)。 

在阿片类药物依赖患者中使用盐酸纳美芬可能会导致阿片类药物戒断,其特征为以下体征和症状:身体疼痛、腹泻、心率加快(心动过速)、发烧、流鼻涕、打喷嚏、起鸡皮疙瘩(立毛)、出汗、打呵欠、恶心或呕吐、紧张、烦躁或烦躁、颤抖或颤抖、腹部绞痛、虚弱和血压升高。 

FDA 授予该申请优先审评资格,可加快药物的开发和审评,这些药物有可能显着提高治疗、诊断或预防严重疾病的安全性或有效性。 

FDA 向 Opiant Pharmaceuticals Inc .授予了 Opvee 的批准。

FDA 的药物过量预防框架是该机构采取有影响力的创造性行动来预防药物过量和减少死亡的愿景。该框架包括四个优先事项,包括通过努力增加可用性和扩大过量逆转产品的可及性来鼓励减少危害。

0
关键字:
上一篇: FDA 批准第一个局部基因疗法用于治疗营养不良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患者的伤口
下一篇:FDA批准Brixadi(丁丙诺啡)缓释注射用于皮下治疗中度至重度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