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热点观察 >> 浏览文章

2016年即将上市的7个重磅炸弹药物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医药魔方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财富》杂志3月25日报告了汤森路透的一项研究,认为2016年上市的新药中有7个药物有望在2020年成为重磅炸弹,而且未来年销售峰值均将超过20亿美元。

NO.1 Obeticholic acid(奥贝胆酸)

公司:Intercept制药/日本住友制药

适应症: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等慢性肝病

2020销售额预测:26.2亿美元

奥贝胆酸已经被证明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有效。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数量庞大,全球患病人数大约占全球总人口的2%~3%,而且这个比例随着肥胖和胰岛素抵抗患者数量的增加进一步扩大。目前尚无任何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药物获批,市场空间巨大。

NO.2 恩曲他滨/替诺福韦艾拉酚胺(F/TAF)

公司:Gilead/ Japan Tobacco

适应症:HIV-1感染

2020销售额预测:20亿美元

Gilead的2个在研抗HIV-1感染药物均有望成为公司的印钞机。替诺福韦艾拉酚胺(TAF)已被证明是更安全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Gilead自身也希望基于TAF开发的每日1次抗HIV-1感染新药能够取代现有的治疗药物,包括Truvada(恩曲他滨/富马酸替诺福韦酯)。

NO.3 恩曲他滨/替诺福韦艾拉酚胺/利匹韦林(R/F/TAF)

公司:Gilead/杨森

适应症:HIV-1感染

2020销售额预测:15.7亿美元

与F/TAF一样,Gilead与杨森公司合作开发的R/F/TAF相比现有艾滋病药物也有改善肾功能和减少骨质流失的优势,允许更多HIV-1患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并延长患者寿命,相当于进一步扩大了TAF疗法的市场。

NO.4 MK-5172

 公司:默沙东

适应症:HCV感染

2020销售额预测:15.4亿美元

虽然FDA一度撤销了默沙东丙肝药物的突破性药物资格,但MK-5172作为一种高治愈率的HCV感染疗法对特定人群仍是值得考虑的选择。MK-5172已经于1月28日获批,上市后将凭借更具侵略性的价格与Gilead的Harvoni和AbbVie的Viekira Pak上演三国争霸的故事。

NO.5 Venetoclax

公司:AbbVie

适应症: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2020销售额预测:14.8亿美元

Abbvie的Ventoclax是2015年美国血液病学会年会(ASH2015)上的明星药物之一,对于复发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总应答率为79.4%,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Ventoclax还被开发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等其他血液癌症以及与他莫昔芬联用治疗转移性乳腺癌。1月12日宣布,FDA已受理venetoclax治疗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疗法的CLL患者(包括17p删除)的NDA,并授予优先审评资格,有望成为首个上市的BCL-2抑制剂。

NO.6 Nuplazid

公司:Acadia制药

适应症:帕金森精神分裂症

2020销售额预测:14.1亿美元

大约40%的帕金森病患者伴有帕金森病精神病,Nuplazid有望成为首个治疗该病的药物。临床研究显示,Nuplazid不会导致患者的运动症状恶化,而且可以改善患者睡眠、日间觉醒和看护负担。Nuplazid未来可能被开发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

NO.7 Uptravi (selexipag)

公司:Nippon Shinyaku/Actelion

Indication: 肺动脉高压

2020销售额预测:12.7亿美元

Uptravi 既可以延缓肺动脉高压疾病进展,又可以降低住院风险,临床研究表明,Uptravi相比安慰剂可使死亡风险降低39%。Uptravi已于2015年12月22日获批,正作为肺动脉高压患者开始基础治疗后的添加疗法推广,预期上市首年能够实现1.8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0
关键字:奥贝胆酸 F/TAF R/F/TAF 帕金森 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上一篇: 聚焦生物类似药(3):火热背后的冷思考
下一篇:2016年重磅炸弹药物管线潜力十足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