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热点观察 >> 浏览文章

阿斯利康药物benralizumab治疗重度哮喘的临床3期获得积极数据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药明康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日前,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宣布该公司的benralizumab在名为ZONDA的临床3期试验中能够帮助重度哮喘 (asthma) 患者在减少或停止使用口服类固醇的同时,控制哮喘的症状。这项试验的详细结果发表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杂志上。

哮喘影响到世界上3.15亿人的生活,其中高达10%的患者患有重度哮喘。这些患者的病情即便服用高剂量治疗哮喘的标准药物仍然无法得到控制。他们通常需要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来控制病情。重度失控性哮喘不但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这些患者因为长期服用类固醇可能对类固醇产生依赖性,从而导致一系列短期和长期的副作用。它们包括体重增加、糖尿病、骨质疏松(osteoporosis)、青光眼(glaucoma)、抑郁症、心血管疾病以及免疫抑制。嗜酸性粒细胞哮喘 (eosinophilic asthma)是一种重度哮喘,患者的血液、肺组织和呼吸道黏液中的嗜酸性粒细胞数目显著增加,导致呼吸道的炎症反应和过度敏感,阻碍空气流通,严重影响患者的肺功能。

阿斯利康的benralizumab是一种针对白介素-5受体 (interleukin-5 receptor)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它与白介素-5受体的结合能够导致嗜酸性粒细胞因为细胞毒性而死亡。已有临床3期试验结果表明benralizumab能够显著降低重度嗜酸性粒细胞哮喘患者的恶性发作频率 (exacerbation rate),改善他们的肺功能并控制他们的哮喘症状。

在这项名为ZONDA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临床3期试验中,220名重度失控性哮喘患者在接受标准治疗手段的同时随机接受benralizumab或安慰剂治疗。试验结果表明,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相比,降低长期皮质类固醇使用剂量的可能性要高出4倍以上。而且接受benralizumab治疗的患者平均可以将皮质类固醇的使用剂量降低75%,远高于使用安慰剂患者达到的25%。

与此同时,benralizumab与安慰剂相比可以将患者年度恶性发作率降低70%,将需要急诊或住院的恶性发作率降低93%。

阿斯利康的全球医药开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Sean Bohen博士说:“嗜酸性粒细胞哮喘的一个临床特征是过度依赖口服类固醇来控制重度失控的病情。ZONDA临床试验的结果令人兴奋的原因是benralizumab能够在显著降低哮喘恶性发作率的同时让长期口服类固醇的使用剂量得到临床上有意义的减少。”


参考资料:

[1] Phase III ZONDA trial for benralizumab shows ability to reduce oral steroid use in severe asthma patients

[2] Oral Glucocorticoid–Sparing Effect of Benralizumab in Severe Asthma

0
关键字:
上一篇: 盘点 | 糖尿病研究领域近期进展汇总
下一篇:聚焦|中国创新药的诱惑与博弈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