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Tesaro发布PARP抑制剂niraparib卵巢癌积极临床数据

发布日期:2016-10-17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今年6月份,国外制药公司Tesaro的PARP抑制剂niraparib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临床数据显示,在携带BRCA基因突变的卵巢癌患者中,Niraparib治疗组的中位PFS相比安慰剂对照组延长了15.5个月(21 VS 5.5个月),这一惊艳的数字让许多药物望尘莫及。近日在欧洲举办的ESMO会议上,Tesaro又公布了一项重磅数据,表明niraparib不仅能让同源重组缺陷(HRD)阳性的患者受益,HRD阴性的患者同样能从中受益。

Tesaro的CEO Lonnie Moulder表示,在针对HRD阴性卵巢癌患者的III期临床试验中,Niraparib治疗组的PFS比对照组长3.1个月(6.9个月VS3.8个月),综合此前不携带BRCA突变-HRD阳性的临床试验结果,他认为几乎大部分的卵巢癌患者都会从Niraparib治疗中受益。Tesaro此前发表在NEJM的临床数据还显示,五分之一的HRD阴性卵巢癌患者接受Niraparib治疗后的无进展生存期(PFS)超过了18个月,Tesaro会在提交上市申请时突出这一数据。

当然针对这一数据目前也存在反对的声音,Myriad的CMO Johnathan Lancaster表示HRD阴性患者的PFS不具有显著意义,原因是阿斯利康的PARP抑制剂Lynparza针对BRCA阴性患者仅将PFS延长了3.6个月,而使得该药物未能获批用于BRCA阴性患者,Niraparib延长的3.1个月也不应该作为该药物用于HRD阴性患者。未来FDA在审批的而过程中确实要斟酌这一数据。对于无BRCA突变、HRD阳性的患者而言,用药后PFS显著延长(Niraparib组12.9个月VS对照组3.8个月),Niraparib获批用于这部分患者应该是毋庸置疑。此外Niraparib还被用于对铂类治疗敏感的复发卵巢癌患者,完整数据可以在NEJM上查阅到。

不考虑HRD的阴性及阳性背景,Niraparib将会在近期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卵巢癌,Tesaro的对手——Clovis和辉瑞目前也在加紧同类药物的研发进程。

0
关键字:PARP抑制剂
上一篇: 强生Darzalex三联疗法获FDA优先审评资格
下一篇:艾伯维妇科药物Elagolix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显著减少经期和非经期盆腔疼痛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