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返回顶部
您现在位置:药物在线 >> 药讯新闻 >> 药物研发 >> 浏览文章

阿斯利康抗癌药Faslodex(氟维司群)治疗HR+晚期乳腺癌疗效显著优于Arimidex(阿那曲唑)

发布日期:2016-05-29 来源:生物谷 编辑:药物在线浏览数:(0) 加入收藏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公布了抗癌药Faslodex 500mg注射液(fulvestrant,氟维司群)一项乳腺癌III期临床研究(FALCON)的积极数据。该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多中心III期研究,在既往未接受任何激素疗法治疗的激素受体阳性(HR+)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绝经后女性患者中开展,将Faslodex 500mg注射液与该公司的抗癌药Arimidex 1mg片(品牌名:瑞宁得,通用名:anastrozole,阿那曲唑)进行了对比。数据显示,与Arimidex 1mg相比,Faslodex 500mg显著延长了无进展生存期(PFS),达到了研究的主要终点。阿斯利康表示,正在对数据进行完整评估,详细数据将在2016年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公布。

目前,临床上,在绝经后女性晚期HR+乳腺癌的一线治疗中,芳香化酶抑制剂(如Arimidex)是标准的护理药物。与Arimidex 1mg相比,Faslodex 500mg显著延长无进展生存期,预示着该药可能为局部晚期或转移性HR+乳腺癌绝经后女性群体提供更多或更早的治疗选择。

目前,Faslodex 500mg注射液已获批用于既往接受抗雌激素治疗后病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雌激素受体阳性(HR+)绝经后女性患者的治疗。今年3月,FDA进一步批准Faslodex 500mg联合辉瑞突破性乳腺癌药物Ibrance(palbociclib),用于接受内分泌治疗后病情进展的激素受体阳性/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R+/HER2-)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MBC)女性患者的治疗。

乳腺癌是女性中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晚期乳腺癌(ABC)是乳腺癌的晚期阶段(第四阶段),癌细胞已从乳腺扩散至机体其他部位。目前,尚无治愈晚期乳腺癌的药物,在临床上,当前晚期乳腺癌的治疗目标是延缓病情的进展。

Faslodex 500mg代表着一种激素疗法,通过阻断并降解雌激素受体(是疾病进展的关键驱动因子)延缓肿瘤的生长。Faslodex上市已超过10年时间,目前阿斯利康正在探索该药与其肿瘤管线中资产进行组合的潜力。

原始出处:AstraZeneca’s Faslodex met primary endpoint in first-line treatment of advanced breast cancer

0
关键字:
上一篇: 阿斯利康降糖药saxa/dapa(沙格列汀/达格列净)获欧盟CHMP支持批准
下一篇:吉利德丙肝新药Epclusa(sofosbuvir/velpatasvir)获欧盟CHMP支持批准

网友评论

 
关于本站- 与我联系-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